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荣获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2-22 15:33:56  作者:佘蕊
12月22日,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基于5G的数字孪生全感知智能配、变、开站所建设及应用》项目从千余项企业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本届论坛以“创新赋能 智慧强电”为主题,重点研讨电力企业科技创新领域的重大问题和发展思路,分享和交流电力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与科技管理经验,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支撑与推动电力企业改革的发展进程。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基于5G的数字孪生全感知智能配、变、开站所建设及应用,助力构建完成智能化跃迁的泛在感知与辅助决策共存的新型全感知配电房、变电站及开关站。充分利用5G网络实现数据回传,采用数字孪生技术构建三维立体模型,助力感知智能运维管理系统研发,提升数据自动采集、灵活应用能力,实现现场监控数据实时分析处理,提高维护效率,缓解电力基础设施保障的压力,及时准确反映电力设备的运行状态、环境状态,保障站内设备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基于数字孪生的全感知智能配电房已于2019年在浙江桐乡乌镇落地建成,是全国首个全感知配电房,实现了配电房全息感知、数据融合、智能分析、自主研判,助推配电房管理迈向智能化,有效提升设备感知能力、降低人工运维成本,稳步推动配电网提质增效与基层减负,已连续2年为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致力于科技赋能安全生产,积极探索智能配、变、开站所与能源互联网深度融合成果,充分运用“大云物移智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通信技术,提升数据自动采集、灵活应用能力,助力智能技术与电力工业的深度融合,树立行业标杆。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喜获2020中国软件大会“企业数字革新奖

12月18日,在2020 ICT影响力峰会·中国软件大会暨第十九届中
技术创新2020-12-18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经济活动在线分析 为企业科学管理赋能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经济活动在线分析 为企业科学管理赋能

12月14日,在国网福建电力召开省市经济活动在线分析项目验收会。国网福建电力发展部、营销部、财务部、国网福建电力福州供电公司有关专家,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网上电网)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协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年度建设工作取得

12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组织技术标准工作组与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通院等专家就2021年标准国际化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策划2021年国际标准重点培育方向。
新闻2020-12-15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荣获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荣获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12月12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
新闻2020-12-15

国网信产:三省市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与“绿色国网”顺利集成

国网信产:三省市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与“绿色国网”顺
企业报道2020-12-14
智慧路灯 | 照亮城市发展未来

智慧路灯 | 照亮城市发展未来

从煤油灯到LED灯,路灯经历了漫长的进化史:照明管理乱无序,多杆林立
技术方案2020-12-11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ECP2.0迭代升级,助力物资精益管理水平提升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ECP2.0迭代升级,助力物资精益管理水平提升

12月5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完成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ECP2.0)11月主版本迭代升级工作。截至目前,ECP2.0系统2020年度4个主版本、11个月度版本的全面迭代升级工作圆满完成。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12月7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
新闻2020-12-11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三省市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与“绿色国网”顺利

12月4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承建的国网河北、河南、重庆等三家省市公司的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简称省级平台)顺利完成与“绿色国网”集成
新闻2020-12-1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配电网拓扑识别技术”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配电网拓扑识别技术”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12月1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配电网络拓扑识别装置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子学会集中鉴定,项目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