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荣获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2-15 10:45:35  作者:李筱琛
12月12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在北京正式揭晓,本次以“中国力量  不同凡响”为主题,旨在表彰那些在逆境中勇于挑战,在挑战中积极变革,在发展中不忘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和机构。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凭借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充分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的突出表现,获评“年度扶贫奖”。 


作为中国互联网业界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评选,“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继续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宗旨,设置年度企业奖、年度案例奖、年度扶贫奖、绿色发展奖、特别贡献奖五大奖项。“年度扶贫奖”旨在表彰2020年度,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产业、消费、就业、教育、资金等方面的扶贫举措和突出贡献,尤其是在防止返贫、啃“硬骨头”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效。国网信通股份经过层层筛选,成为斩获殊荣的二十一家单位之一。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使得完成既定目标的挑战愈加复杂而艰巨。在此期间,国网信通股份积极应对各类挑战,全力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国网信通股份作为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地区阿坝州唯一的上市公司,以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契机,助力民族地区经济转型,完成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凝聚扶贫力量。始终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智的结合,主动担起企业的责任,助力民族地区顺利攻克深度贫困地区,完成脱贫任务。


 国网信通股份地处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地区阿坝州,通过重组,将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服务于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云网融合”业务与受地质风险影响较大的传统发配电业务进行置换,通过科技引领助推产业帮扶。截至目前,国网信通股份在重组完成后为阿坝州新增税收近2000万元,下属中电飞华、中电普华两家全资子公司已在阿坝州完成分公司注册,后续将持续增加在本地的税收贡献,并充分发挥高科技企业的带动效应,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和投入,助推当地产业结构升级,为防止返贫提供有力保障,也为政府鼓励企业和社会团体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提供了可行的模式。

 国网信通股份下属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自2013年起至今,向阿坝州扶贫工作捐款共计535万元。全资子公司中电普华、继远软件、中电飞华、中电启明星通过开展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定点扶贫县滞销农产品采购、向困难对象发放物品、向贫困学校捐赠旧书、向贫困学生提供爱心午餐等一系列精准扶贫活动,使帮扶到点到位,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将充分利用技术和服务优势,结合阿坝州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共同推进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等业务发展,协同打造智慧产业新生态,为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信产:三省市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与“绿色国网”顺利集成

国网信产:三省市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与“绿色国网”顺
企业报道2020-12-14
智慧路灯 | 照亮城市发展未来

智慧路灯 | 照亮城市发展未来

从煤油灯到LED灯,路灯经历了漫长的进化史:照明管理乱无序,多杆林立
技术方案2020-12-11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ECP2.0迭代升级,助力物资精益管理水平提升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ECP2.0迭代升级,助力物资精益管理水平提升

12月5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完成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ECP2.0)11月主版本迭代升级工作。截至目前,ECP2.0系统2020年度4个主版本、11个月度版本的全面迭代升级工作圆满完成。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12月7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
新闻2020-12-11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三省市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与“绿色国网”顺利

12月4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承建的国网河北、河南、重庆等三家省市公司的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简称省级平台)顺利完成与“绿色国网”集成
新闻2020-12-1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配电网拓扑识别技术”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配电网拓扑识别技术”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12月1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配电网络拓扑识别装置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子学会集中鉴定,项目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学习劳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学习劳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12月1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网上电网)共产党员突击队召开“学习劳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专题会议。
党政文化2020-12-03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助学圆梦脱贫攻坚 为北冶小学幸福感“加温”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助学圆梦脱贫攻坚 为北冶小学幸福感“加温”

11月23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采购共享中心信息化与流程推进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党建和创”服务同行扶贫公益活动落下帷幕,总计1100余件捐赠物资悉数发往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北冶小学。
新闻2020-11-24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纪检业务融合三组开展云参观廉洁教育活动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纪检业务融合三组开展云参观廉洁教育活动

11月23日,在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纪检业务融合三组组织开展的2020年云参观廉洁教育活动结束后,现场参加活动人员说到。
党政文化2020-11-24
2020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百强榜单揭晓,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荣登第十五位

2020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百强榜单揭晓,国网信通产业

11月12日,在2020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召开期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及前百家企业发布会”。
综合新闻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