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创新实践、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1-16 09:56:17  作者:康宏亮

  中国电力网讯  11月10日,在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荣获“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疫情防控期间,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不计得失、勇于担当,在逆境中创新开启“互联网+招标采购”模式,主动承担各项抗疫责任,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冲锋在前,汇聚力量,提前实现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深入贯彻《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关于做好职工节后返岗工作安排的通知》《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指示精神,党支部党员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在党支部书记张晓枫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2月3日提前到岗,并主动承担起在线统计体温、每日办公区消毒、员工行程跟踪、与困难同事谈心谈话等工作,期间没有一句怨言。“身为党员,就该在艰难的时刻冲上去,这样才不辱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党员孟姣说。


 ECP2.0项目组党员干部加班加点确保系统10月版本更新升级。

  早在一月底,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便在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创新开展“领导班子一线指导、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全程防控、项目负责人负责区域防疫、复工员工严格执行防疫防护和清洁消毒标准”的四级防疫责任机制,严格落实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要求。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于2月底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比预期的复工时间提前了半个月,有效促进了事业部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运转。

  启动直播培训,推动疫情期间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疫情期间,为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应用“益商学”平台率先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主动组织线上核心业务培训、带头开展典型经验分享。

  他们不言辛苦,不计回报,先后开展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投标、ECP2.0计划管理等网络直播培训,现场解答问题近四百余个,累计3000余人参与培训,确保投标人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使用ECP2.0平台开展各项工作。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党员韩清明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她经常准备课件到凌晨以后,第二天又会作为主讲人准时出现在视频里。她曾连续加班一天一夜,面对孩子可怜又哀怨的眼神,她也心痛,但她始终认为,自己是一名妈妈的同时,更是一位党员。

  创新实践,“在线招投标平台”高质量完成采购任务

  在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的带领下,现代(智慧)供应链项目组争分夺秒抢进度、抓生产。创新采用了“集中招标采购、异地分散评标、远程网络协同”的组织模式,支撑国家电网公司集中招标采购项目。


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新旧版本全面切割项目一线

  在解决投标文件在线解压、容量提升、增加解密工具等技术难题时,党员干部们废寝忘食、不眠不休,推翻原有方案不下十次,经过反复实践,最终呈现了一个优质、高效的电子化在线投标、全程在线开标、评标的线上招投标采购平台。

  与此同时,在组织各单位协同开展系统演练时,党员们更是主动请缨,作为专职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只为第一时间收集用户反馈,从而优化系统升级。“虽然辛苦,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这就是对我们党支部最大的鼓励。”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张晓枫说。

  事实也的确如此,疫情期间,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依托线上招投标采购平台帮助客户累计完成在线招投标1162次,标包共41365个,报价377817份,中标金额2607.81亿元,有效助力了国家电网公司总部、27家省公司以及34家直属单位的复工复产工作。

  连续奋战、永不放松,圆满达成各项目里程碑进度

  今年7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启动了ECP2.0百日攻坚行动计划,党员们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在9月版本最后部署阶段,党员干部带领项目组员工连续奋战16个小时,终于在9月26日完成了ECP2.0系统9月版本的迭代升级。


准备计划管理网络直播培训工作

  国庆假期之时,全体党员又是全员加班、连续作战,七天假期基本都在办公室度过。“有的时候太困了就跟同事轮流休息一下,每人眯上半小时就感觉精神一点。”党支部副书记王丽君说,“而且不觉得苦,因为我们坚信,不会有被辜负的努力。”是的,正是她们的执着坚守,有效保障了ECP2.0系统10月版本的上线及11月版上线前出厂测试,同时支撑6个主网品类第一批53家供应商验收和第二批10大品类160余个供应商接入改造工作,有力支撑了国家电网公司物资部合肥现场会的准备工作。

  整个疫情期间,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充分展现了党员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他们的身影是国网铁军性格的缩影,他们的成绩印证了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整个团队的责任与担当。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网上电网”亮相2020年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会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网上电网”亮相2020年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研发的“网上电网”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典型应用,首次亮相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会便迅速得到广泛关注。
省网新闻2020-11-06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责任担当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责任担当

11月5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现代智慧供应链)共产党员突击队召开集中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赴国网陕西电力调研情况及工作要求,制定了 “全力决战60天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工作计划。
新闻2020-11-05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责任担当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责任担当

11月5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现代智慧供应链)共产党员突击队召开集中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赴国网陕西电力调研情况及工作要求,制定了 “全力决战60天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工作计划。
党政文化2020-11-05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亮相2020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会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亮相2020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会

11月2日至4日,2020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以“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共同主办。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受邀参加本届大会。
新闻2020-11-05

AI赋能电力新基建 人工智能在电网智能化领域大有可为

2020年10月29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主办,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协办的“电力人工智能沙龙”在苏州举行
新闻2020-10-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依托“融合·共建” 释放基层纪检新活力

在10月29日开展的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纪检融合二组月度政治学习会上,小组成员围绕“聚合力、强素质、促提升”主题,共同谈体会、话收获、讲打算。
基层声音2020-10-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找准“新基建”突破点,实现三维可视化安全管控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找准“新基建”突破点,实现三维可视化安全管控

10月28日,国网天津电力副总经理姜永一行到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承建的天津滨海腾讯1号变电站三维建管及智慧工地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荣获“2020年电力设备管理智能化技术创新成果奖

10月22日,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电力设备管理智能化技术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新闻2020-10-23
全感知配电房 聪明的头脑和有趣的灵魂让你直呼“奥利给”

全感知配电房 聪明的头脑和有趣的灵魂让你直呼“奥利给”

当配电房遇上物联网全面感知、自主分析精准测控,减员增效这些美好不再只是想象在“新基建”多点开花的形势下数字配电正当时。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顺时取势,乘势而为,全面打造全感知配电房以智能化提效“新基建”。
技术方案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