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5G+电网”融合创新应用新实践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2-31 15:09:50
12月28日,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支撑国网上海电力客服中心顺利完成基于5G的用电负荷管理系统实验室测试,首次实现了5G承载电力生产控制业务,成功验证了5G承载负荷控制业务的组网方案、安全接入及业务承载性能。


 
“电力5G通信终端搭载了高性能工业级5G通信模组和CPU,同时支持5G NSA和SA组网模式,能够满足负控业务超低时延、超高可靠及高安全的信息传输和实时控制要求。”中电飞华技术负责人张宁池介绍道。中电飞华技术团队针对上海地区用电负荷管理业务当前面临数传电台退网、通信传输效率低等痛点需求,创新提出了“5G+智能电网”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根据负控业务终端的特性,联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研究院研制了多形态的电力5G通信终端,依托运营商的5G VPDN专线,搭载安全接入网关,为用电负荷管理 系统提供实时连接、端到端安全的通信服务支撑。

“电力5G通信终端具备与光纤通信终端传输相近的低时延特性,同时集成安全加密模块实现了在安全性方面的突破、,为客服中心负控业务灵活接入和便捷运维提供了最优选择”。国网上海电力客服中心需求侧管理中心负责人肯定了本次测试结果及展示效果。此次实验室测试充分展现了中电飞华在5G技术、产品、应用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成果,进一步提升了中电飞华在“5G+电网”融合创新领域的品牌影响力,为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试点应用案例打下坚实基础,助力5G技术在电力行业的深度应用。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将继续依托“电力5G+北斗工程中心”建设,挖掘电力业务需求痛点,积极拓展5G新业态创新应用,联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研究院,共同开展多形态电力5G通信终端的规模化应用推广,融合边缘计算、数字孪生及北斗定位新技术,打造融合应用解决方案,满足行业用户特定需求,助力电网数字化转型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以电相联,创享未来 ——中电启明星助力天府新区供电服务“电享+”创新应用

以电相联,创享未来 ——中电启明星助力天府新区供电服务“电享+”

12月28日,“电享”+能源互联网体验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天府新区供电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所服务区内一企业用户演示“电享+”说道。
技术方案2020-12-30

天合光能拟于盐城投建8.5GW大尺寸电池项目

12月23日,天合光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下属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在盐城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大硅片高效光伏电池项目,主要进行太阳能高效单晶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年产能达8.5GW,项目固定资产
行业要闻2020-12-25

“五站融合”变电站投运!5G和北斗“住一屋” 西北首座!

12月23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首座边缘数据中心站在
综合新闻2020-12-25
5G商用看深圳! 深圳供电局联合申报项目获2020全球5G应用大赛“优秀场景奖”

5G商用看深圳! 深圳供电局联合申报项目获2020全球5G应用大赛“优

    12月22日,2020全球5G应用大赛(中国·深圳)颁奖礼在
焦点头条2020-12-23

5G商用看深圳!

    12月22日,2020全球5G应用大赛(中国·深圳)颁奖礼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深圳供电局、深圳移动和华为公司联合申报的“5G技术助力电网数字化转型”项目从全球12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优秀场景奖”。深圳供电
地市报道2020-12-23

5G商用看深圳!

     12月22日,2020全球5G应用大赛(中国·深圳)颁奖礼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深圳供电局、深圳移动和华为公司联合申报的“5G技术助力电网数字化转型”项目从全球12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
信息通信2020-12-23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获国家电网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三等奖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获国家电网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三等奖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获国家电网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三等奖
技术方案2020-12-22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荣获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荣获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基于5G的数字孪生全感知智能配、变、开站所建设及应用》项目从千余项企业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新闻2020-12-22

布局硅片业务!通威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落地乐山

12月16日,通威股份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成功举行。通威股份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五通桥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通威股份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协议。据悉,通威股份15GW
市场快讯2020-12-21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喜获2020中国软件大会“企业数字革新奖

12月18日,在2020 ICT影响力峰会·中国软件大会暨第十九届中
技术创新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