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技术方案

以电相联,创享未来 ——中电启明星助力天府新区供电服务“电享+”创新应用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2-30 10:08:27  作者:张毅、张文杰
“你只需在微信里运行‘电享+’小程序,在上面填写绑定好的账户信息,验证登录就可以看到你的用电监测报告和效能评估情况,随时可以查询用电情况,也可缴费充值。”12月28日,“电享”+能源互联网体验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天府新区供电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所服务区内一企业用户演示“电享+”说道。
 

“电享+”能源互联网体验中心

上面提到的“电享+”是由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启明星)承担研发和实施工作,助力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已经正式上线运行的一款线上综合能源服务产品。

“电享+”的创新在于它不囿于产品,它更是一个平台。其采用O2O模式,将线下的市场化电力服务业务与线上互联网经济相结合,整合市场上现有电力安装、电力运维、综合能源服务以及购售电业务,为需求者提供一个一站式电力综合能源服务的商业平台,也称能源电商平台。

作为电力行业的能源“天猫”,“电享+”能有效解决社会上用电的三大“痛点”——高(损耗高,电价高)、乱(市场乱,价格乱)、难(咨询难,诊断难)问题,找准客户痛点和关注点,通过互联网,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用电监测、电力巡检、电力抢修、用能管理、能效评估、用能优化、用电咨询、充值缴费等全套电力服务。将电力服务送到家,帮助客户管好电、用好电,以能效管理促节能减排,切实降低客户用电成本,做好专属客户的“电力管家”。

以电相联,创享未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在成都举办,位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天府新区供电公司供电区内的东安湖体育中心为赛事主场馆。“电享+”团队已经启动基于该客户侧智慧能源服务与运营平台支撑大运会赛事的保电提升建设方案编制。中电启明星将继续全力支持和配合客户进一步完善“电享+”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的线上和线下业务功能,聚焦创新发展优质服务,围绕大运会保电任务,助力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履行政治保电责任,维护国家电网及国家的形象和荣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获国家电网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三等奖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获国家电网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三等奖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获国家电网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三等奖
技术方案2020-12-22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荣获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荣获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基于5G的数字孪生全感知智能配、变、开站所建设及应用》项目从千余项企业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新闻2020-12-22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喜获2020中国软件大会“企业数字革新奖

12月18日,在2020 ICT影响力峰会·中国软件大会暨第十九届中
技术创新2020-12-18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经济活动在线分析 为企业科学管理赋能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经济活动在线分析 为企业科学管理赋能

12月14日,在国网福建电力召开省市经济活动在线分析项目验收会。国网福建电力发展部、营销部、财务部、国网福建电力福州供电公司有关专家,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网上电网)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协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年度建设工作取得

12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组织技术标准工作组与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通院等专家就2021年标准国际化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策划2021年国际标准重点培育方向。
新闻2020-12-15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荣获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荣获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12月12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
新闻2020-12-15

国网信产:三省市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与“绿色国网”顺利集成

国网信产:三省市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与“绿色国网”顺
企业报道2020-12-14
智慧路灯 | 照亮城市发展未来

智慧路灯 | 照亮城市发展未来

从煤油灯到LED灯,路灯经历了漫长的进化史:照明管理乱无序,多杆林立
技术方案2020-12-11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ECP2.0迭代升级,助力物资精益管理水平提升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ECP2.0迭代升级,助力物资精益管理水平提升

12月5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完成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ECP2.0)11月主版本迭代升级工作。截至目前,ECP2.0系统2020年度4个主版本、11个月度版本的全面迭代升级工作圆满完成。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12月7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
新闻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