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工信部发布2021年 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要点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3-24 23:19:45  作者:记者郭惠

  本报讯 3月17日,工信部网站发布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要点。要点共6方面20项内容,6方面包括加强全产业链标准工作的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基础和重点领域标准研制、优化提升标准体系供给结构和水平、持续深度参与全球标准化活动、积极推进重点标准的有效实施、大力营造良好的标准政策环境。

  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组织制定和修订服务制造强国、网络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所需的标准1500项以上,其中重点和基础公益类标准800项以上;在10个以上重点领域实施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重点领域国际标准转化率达到90%;鼓励我国企事业单位牵头制定100项以上的国际标准项目。

  工作要点中强调要加强重点领域标准体系的顶层设计,根据技术进步和产业快速发展、融合发展的需求,修订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电动汽车、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家庭、云计算、锂离子电池、光伏等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或路线图。

  据悉,今年,工信部将启动编制钢铁、石化、有色金属、建材、纺织、汽车、电力装备等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并推进智能船舶、物联网基础安全、“5G+工业互联网”、“5G+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区块链等领域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编制工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