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乌海电业局矿区供电分局检修试验班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3-29 09:38:29  作者:陈晓彤、李高武
  中国电力网讯  为促进标准化工作有序开展,使标准化工作有效落地,3月15日,乌海电业局矿区供电分局检修试验班组织学习《供电分局运检急修班运检急修工工作标准》,加强班组的标准化建设,使班组员工对工作标准化有了深层次的掌握。

  该班组依据矿区供电分局标准化建设的任务目标,以“标识清晰、简单实用、人人能懂”的原则,在各小区的箱变及电缆分接箱上安装“止步,高压危险”安全标识牌,在钢管塔爬梯处安装“禁止攀登,高压危险”标示牌。依据《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安全工器具管理标准》,建立安全工器具台账,对安全工器具的配备、保管、试验、检验、使用、报废等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管理。对试验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张贴合格证,进行编号、定置管理,日常维护和定期开展预防性试验,确保每件工器具合格上岗,通过对安全工器具的“把脉问诊”,构筑了安全“防火墙”。

  开展标准化作业是实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有效途径,矿区供电分局将以标准化作业为载体,全面推行“风险可控,事故可防”的安全理念,强有力的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乌海电业局矿区分局从源头解决“树线矛盾”

近日,矿区供电分局在分管辖区内进行巡视,发现在乌兰乡新村内出现很多“树线矛盾”问题,影响了电力线路安全,每到多雨季节或雷雨天气,容易引起树线放电,导致线路断线故障,树障清理工作势在必行。
安全生产2021-03-25

乌海电业局矿区分局:“廉洁”“安全”双检查,同强调,齐预防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矿区分局党支部纪检委员雷丹带领生产班组党员,组织开展矿区分局生产春查内查库房检查工作及外委施工生产人员廉政纪律培训学习活动。
党建政工2021-03-23

乌海电业局矿区分局:技能帮扶,助力培训

为了更好的提升各专业人员技能水平,提高职工专业技能水平,达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人人持证上岗的目的,乌海局针对目前未取得相应专业初级技能等级人员开展专项“技能帮扶”培训工作。
教育培训2021-03-12

乌海矿区供电分局召开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乌海电业局相关工作部署,持续推动优化地区电力营商环境向“更强、更优”方向迈进。近日,矿区供电分局组织班组长及以上人员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营销服务2021-03-11

矿区供电分局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践行和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矿区供电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政工2021-03-08

乌海电业局矿区供电分局春节前用户普查,保安全用电

近日,为保证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电力客户供电可靠性,矿区供电分局用电检查班对所辖党政机关、医院、商场、广播电台、供热、供水等重要用户设备进行特巡,为所辖电力用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做好充足的准备。
安全生产2021-02-10

乌海电业局矿区供电分局:夯实标准化,提升工作效率

为进一步加强矿区供电分局标准化建设,规范现场检查标准化管理,矿区供电分局用电检查班对乌海电业局标准体系进行了解读学习,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深入学习了《用电检查管理标准》和《用电检查工工作标准》,有效加强了班组的标准化建设,使班组员工对标准化有了深层次的掌握。
管理创新2021-02-07

乌海电业局矿区分局:夯实标准化,提升工作效率

为进一步加强矿区分局标准化建设,规范现场检查标准化管理,矿区分局用电检查班对乌海电业局标准体系进行了解读学习,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深入学习了《用电检查管理标准》和《用电检查工工作标准》,使班组员工对标准化有了深层次的掌握。
综合新闻2021-02-07

乌海电业局矿区供电分局圆满完成岗位公开竞聘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分局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畅通岗位晋升通道,有效地挖掘了员工的潜力和能动性,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近期,矿区供电分局开展了安全专责、综合专责、营销专责、配电运行班班长的岗位竞聘工作。
企业文化2021-02-04

乌海电业局矿区供电分局:深入走访客户 抓实廉政建设

为了全面深化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矿区供电分局领导班子带队先后对辖区内医院、油库、大型煤炭等重要用户开展了廉洁从业调查。
党建政工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