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国网山西电力牵头编制的一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3-24 23:19:36  作者:记者赵亚男 通讯员赵俊屹

  本报讯 3月19日,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牵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调度命名规则”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该标准规定了不同类型太阳能光热电站及设备调度名称的命名规则,并列举了事例,为太阳能光热电站调度命名提供了全面、科学、有效的规范要求,使太阳能光热电站调度更具操作性和指导性。

  审查会由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组织召开,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评审中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单位和组织的近50名专家代表及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审查组专家认为该标准涵盖了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发电机、电站升压站设备、热力系统调度命名等内容,框架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与有关标准相协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已投产太阳能光热电站9座,容量达42万千瓦,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发展趋势向好,但国内外尚无光热电站调度命名规则规范。随着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的发展和工程项目的推进,科学界定、规范统一光热电站并网设备调度命名至关重要。“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调度命名规则”国家标准于2020年立项,相关单位结合国内外现行制度及标准,以及已并网运行的电站实际运行情况,实地调研考察,广泛交流沟通,于2020年4月份完成大纲编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