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南瑞集团发起的一项 国际标准提案在IEC获批立项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3-20 22:41:40  作者:李琳嶙

  本报讯 3月12日,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起的国际标准提案“电力系统稳定控制框架设计导则”以高票通过并获批立项。南瑞集团稳定公司的专家担任项目负责人,日本、意大利、英国、德国等国专家将共同参与标准制定。

  据了解,该标准提案旨在为电力系统稳定控制框架设计提供技术规范,主要内容涵盖电力系统稳定控制专业领域的术语与定义、电力系统稳定控制分类、框架设计的总体原则及流程、稳定控制的技术经济效益分析等方面。

  该标准提案立项后,IEC互联电力系统网络管理分委会成立电力系统稳定控制工作组。该工作组根据电力系统稳定控制框架设计涵盖的标准化范围,重点在稳定控制技术、产品以及试验验证等方面分析梳理国际标准缺失及需求,合理规划并有序开展相关系列国际标准制定工作。

  近年来,随着电网的不断发展,电力系统对可靠性、稳定性和韧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南瑞集团稳定公司长期从事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及工程实践。该公司发起成立的IEC互联电力系统网络管理分委会,致力于制定互联电力系统网络管理方面的标准、规范以及技术报告,在规划、设计、市场接入、运行和控制等方面关注电网运行过程中的可靠性和韧性问题,在安全性和稳定性等方面通过建立网络管理方面的国际标准,以满足现代电网运行与控制的需求,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后续,南瑞集团稳定公司将主导编制电力系统稳定控制相关系列标准,推进我国在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及产业“走出去”,助力提升我国电工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制定话语权。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