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国核设备主编能源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2-16 00:00:00

  近日,国核设备主编的能源行业标准《非能动压水堆核电厂机械模块制造及验收技术规程》(NB/T 20546-2019)由国家能源局批准发布实施。

  该行业标准是国核设备在非能动压水堆核电厂机械模块制造的经验凝练总结,适用于核电厂机械模块的工厂制造和现场的安装。内容涵盖了机械模块制造过程中的材料标识、下料切割,弯管、焊接、检测和试验等全部工艺步骤,并提出产品制造过程中的关键控制性指标和验收要求,为机械模块的标准化制造提供保障,填补了我国非能动压水堆核电厂机械模块制造方面相关行业标准规范的空白。

  截止目前,国核设备主编和参编的能源行业标准6项已全部发布实施。通过参与行业标准的编制,参编人员熟悉和掌握了行业标准的标准规则和要求,加强了与行业专家经验交流和沟通,提高了行业标准的编制质量。用装备制造的标准化推动了能源行业的创新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