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电建核电公司基层党建“三张清单”激活标准化“引擎”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1-03-24 23:21:27  作者:孟姝瑜

电建核电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通过查摆问题、明确任务、细化责任三项措施,从严推进党建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制定,有效解决各基层党组织谁来抓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抓什么和怎么抓的问题,激活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引擎”。

列出问题清单,推动整改工作抓实见效。把脉各基层党组织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党建检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述职评议考核中点出的问题和当前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根据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路线图。公司党委将按照制定的问题整改台账开展检查、定期不定期督查,强化问责追责,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思想重视程度不高、工作推进不力的基层党组织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严在经常、抓在日常。

制定任务清单,推动基础工作规范开展。根据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公司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本年度要抓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及结合实际需要确定的其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健全完善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定期研究部署、督查推进、分析研判、考核评价、述职评议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推进标准党组织向先进提升,加强对基层党务人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力度,提高履职能力。

制定责任清单,力促党建工作抓落实。明确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制定的目标任务、推进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等,做到职责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具体。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按照责任清单严格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序推进问题清单任务落实;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党建工作重要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开展各类“创先争优”活动、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