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新科技、新跨越”国电通2020年科技创新会在京召开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9-30 13:51:33  作者:闫爱梅

  中国电力网讯  9月30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会,学习贯彻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和国网信通产业集团2020年科技创新暨“新跨越行动计划”启动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助推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国家电网公司能源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的信息科技支撑。

  会议作了题为《激发科技创新内生动力 助推国电通产业跨越发展》的报告,总结了近年来获得的科技成果情况,发布了《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能源互联网重点任务计划》《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4个部门就敏捷开发、研发体系、新产品研发、模式创新进行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大会发动了科技创新引擎,吹响了科技创新“冲锋号”,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科技创新大会指明了科技创新方向,确立了科技创新“风向标”。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上下要深刻理解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内涵要义,贯彻落实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科技创新工作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实践行动。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重组以来,科学谋划业务发展和科研规划布局,面向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战略重点,面向产业发展需求,持续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扎实有序推进应用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获得了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定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五个全面”重要部署,按照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五个新跨越”工作安排,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工作,统筹推进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产业升级。一是坚持融合创新,加快实现科研技术攻关。聚焦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发展战略,开展融合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和拳头产品研发,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规模化、高质效发展。二是坚持提质增效,全力推进科研机制创新。瞄准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科研创新需求,加强科技战略布局提质增效;针对业务一线紧急突发技术需求,加强科研立项提质增效;引入专家项目过程指导服务机制,加强项目执行提质增效;开展科技成果培育的提前筹划和科学计划,加强科研成果培育提质增效。三是坚持人才优先,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和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创新科技人员引进渠道,畅通人才发展通道,优化科技创新人才考核激励。四是坚持开放合作,全力推进科研体系优化。开展“门内”协同创新和“开门”合作创新,构建政、产、学、研科研生态,实现共创共享共赢、共同发展。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大力营造科技创新环境。依托“党建+科技创新”工程,在科技创新领域把党的旗帜树起来、把党员动员起来、把人才聚集起来,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统领,以坚持融合创新、坚持提质增效、坚持人才优先、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党建引领为抓手,加快实现科技创新全面提升,激发科技创新内生源动力,确保各项科研任务高质效落地,全面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追求卓越品质,提升IT共享服务水平

追求卓越品质,提升IT共享服务水平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集中内外部优势资源,加大科技创新攻关力度,积极开展人工智能等业务应用技术研究和产品功能研发。集团所属IT共享分公司着力建设思极·云客服体系,打造智能化客服平台,为国家电网公司直属单位统一运维工作赋能。
新闻2020-09-30
国网信产集团青马学员圆满完成国网公司“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

国网信产集团青马学员圆满完成国网公司“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

9月11日~29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学员经过为期20天“青马工程”培训,以理论学习、交流研讨、阅读专著、课题研究等为载体,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综合能力。
新闻2020-09-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建设运营的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投运

9月19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这是我国目前位置最北、能源利用效率较高的大数据中心,有助于形成以呼伦贝尔为核心,辐射东北、连接俄蒙的大数据产业链。
大数据2020-09-24
毛伟明董事长出席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企业引战签约暨工业芯片研发基地落成揭牌仪式

毛伟明董事长出席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企业引战签约暨工业芯片研

9月23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举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协议签约暨工业芯片研发基地落成揭牌仪式
焦点新闻2020-09-24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王政涛:以新跨越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实现科技创新更大跨越的“冲锋号”,制订了抢占能源互联网发展制高点的“施工图”,发出了全面实施“新跨越行动计划”的“动员令”。
言论观点2020-09-24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暨“新跨越行动计划”启动会

9月22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暨“新跨越行动计划”启动会
综合新闻2020-09-23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能源大数据中心:电网与数据融合,能源与城市协同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能源大数据中心:电网与数据融合,能源与城市协同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积极探索,构建“数据汇聚、数据共享、价值创造、合作共赢”的能源大数据中心,推进“平台+数据+运营+生态”一体化发展,赋能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斗时空智能 让万物更互联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以“时空大数据,时空智能化”为发展动力,以“精准位置,智能服务”为发展目标,致力建设覆盖全国的电力北斗精准服务网地基增强系统,积极支撑能源互联网建设。
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西藏那曲建成投运

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西藏那曲建成投运

9月13日,随着北斗数据的成功回传,我国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海拔4200米的那曲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该站由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公司支撑建设,开启了高海拔地区北斗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
电网建设2020-09-18
高效协作 默默坚守 确保国家电网直属单位现场会议顺利召开

高效协作 默默坚守 确保国家电网直属单位现场会议顺利召开

7月28日下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分公司项目组人员接到紧急通知,国网租赁7月29日即将召开参会人员总数近百人的现场会议。
企业报道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