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南方电网公司三项ISO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1-05 00:00:00

  南网报讯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经164个成员国投票通过批准,正式向全世界发布由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代表电网领域主导、引领制定的《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通用要求》等3项ISO国际标准。这是中国首次在ISO中引入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概念,使腐蚀控制变成一个有标可依的系统性工程,在国际腐蚀控制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国际腐蚀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委会授予超高压公司“重大贡献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李玉冰表示:“仅用4年时间就完成3个ISO国际标准的制定、发布,在世界上实属罕见。”

  《管道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通用要求》《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通用要求》《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风险评价》等3项ISO国际标准的发布,将“中国语言”推广为“国际语言”,意味着中国实现了国际腐蚀控制领域的“弯道超车”。(黄松强 冯鸫 陈极升 李星辰 宋禹飞)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