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首部全网性直流调度运行管理规定正式执行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9-30 00:00:00

  本网讯 近年来,随着直流输电工程不断投产,南方电网已形成“八交十一直”西电东送大通道。以往直流“一线一规程”的直流调度运行管理方式已经不适应不断增多的直流运行需求。为此,南网总调2020年3月31日统一印发了《中国南方电网高压直流系统调度运行管理规定(试行)》(简称新直流调规),并于10月1日起在全网各回直流工程正式执行。

  新直流调规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南方电网高压直流系统调度运行管理,重新规范了直流设备的术语定义及设备状态,清晰准确地阐释了设备在电网中的本质特征,使之更加符合电力系统运行规律。优化了直流设备操作管理,下放部分直流设备操作权,提升了调度与现场操作协同效率。此外,针对近年来直流调运行中的新问题,制定了相应的管理要求。

  为确保新直流调规安全落地,南网总调印发了《中国南方电网高压直流系统调度运行管理规定(试行)释义》,对新直流调规的编制原则及部分重要条款的含义进行了逐一解释,组织开展了现场运行规程评审,确保新直流调规的相关要求承接到位。全覆盖完成了新直流调规的宣贯培训,组织开展了相关运行人员的全面普考。

  下一步,南网总调将密切关注新直流调规的执行情况,不断优化直流调度运行管理要求,提升南方电网直流调度运行水平。(吴小刚 程哲)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