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我国将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经济参考报发布时间:2021-03-15 09:30:31  作者:刘羊旸

  记者近日获悉,国家能源局将多措并举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包括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升级能源消费方式等举措。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制定更加积极的新能源发展目标,推进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全面实现平价无补贴上网;因地制宜开发水电;在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加快推进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等调节性电源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电网建设,推动电网智慧化升级,大力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提高电力系统灵活调节水平。

  同时,坚持和完善能耗双控制度;强化全社会节能,加快推进低碳技术应用,提高重点行业和领域能源利用效率;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部门和行业电能替代,提升全社会电气化水平。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围绕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路径,将研究制定能源领域落实举措,围绕促进能源低碳智慧转型、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一代电力系统建设、新型储能发展等重点任务出台配套政策。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山阳县供电公司员工宁启水:建设特高压外送通道

  “十四五”是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关键五年。为保障东中部地区能源电力安全,促进陕北新能源健康发展,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山阳县供电公司员工宁启水建议,着
省网新闻2021-03-12
全国人大代表陈良:清洁能源的广阔前景在农村

全国人大代表陈良:清洁能源的广阔前景在农村

“目前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得到较好的保障,农业生产用电问题基本解决,接下来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利用清洁能源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兴安盟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副局长陈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供
观点2021-03-12
全国人大代表 宁启水:建设特高压外送通道 推进清洁能源外送

全国人大代表 宁启水:建设特高压外送通道 推进清洁能源外送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山阳县供电公司员工宁启水建议,着眼我国能源资源大范围配置需求,加快推进陕西清洁电力外送。
国内新闻2021-03-12

我国将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记者9日获悉,国家能源局将多措并举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包括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升级能源消费方式等举措。
国内新闻2021-03-11

我国将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记者9日获悉,国家能源局将多措并举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包括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升级能源消费方式等举措。
行业要闻2021-03-11

以清洁能源助推京津冀绿色发展

    2021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向远期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目前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已率先建成,一批重大项目逐步落地,三地正在联手筑牢生态屏障,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发展目标加速前进。河北涿州地处
省网新闻2021-03-11

277台风机!京能清洁能源内蒙古4个风电场叶片外委检查服务招标

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赛汗等4个风电场277台风机叶片外委检查服务招标公告(招标编号:ZBA342100919 )
国内新闻2021-03-10

华电集团:5年内新增新能源装机75GW 清洁能源占比60%

在我国加快能源转型并提出“30·60目标”的背景下,作为碳减排主力的能源电力行业已就“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响应。扛起减碳重任的同时,发电企业正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并积极优化产业布局。全国人大代
行业要闻2021-03-10

委员建议青海推动清洁能源改造与储能 发展碳汇经济

多位全国政协委员8日建言,青海应推动清洁能源改造与储能,发展碳汇经济,率先在全国实现“碳达峰”。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是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调节器和敏感区,作为“三江源头、中华
动态2021-03-10

对话三峡集团雷鸣山: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和国内领先生态环保

  两会期间,在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下,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共同推出“对话新国企”系列融媒体访谈,主题聚焦“奋进‘十四五’”,邀请10多位中央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两会代表、
行业要闻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