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保理公司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突破200亿大关

电建保理公司发布时间:2021-04-09 10:22:20  作者:孙磊

4月2日,电建保理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电建保理供应链金融第7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金额7.76亿元,期限12个月。随着本期ABS的成功设立,电建保理公司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突破了200亿大关,累计金额207.22亿元!

2020年8月27日,在电建保理公司首期资产证券化产品设立一周年庆贺之际,电建保理“资产证券化”业务发行规模达到100亿元,仅仅7个月后,捷报又传,发行规模突破200亿元!在加速成长的背后,电建保理公司已经在企业资产证券化领域成为中国债券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发行企业之一。

从100亿到200亿,百亿新规模的累积,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靠不断创新、不断挑战自我来驱动!在过去七个月的发行实践中,电建保理公司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打赢了“四大战役”,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一是电建保理公司在2020年9月29日、12月10日成功发行了两期“绿色能源电价附加补助”ABS,对应收新能源补贴款的证券化具备了实际操作能力,拓展了电建保理公司应收账款类ABS的广度和深度,为下一步深入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类资产证券化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2020年11月9日,50亿元的“电建保理应收账款第1-1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储架额度获批,首次将应收工程款、新能源补贴款纳入一个储架额度中统一管理,极大地提升了电建保理公司“两金”压降类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操作能力;

三是2020年12月24日成功发行的“平安-电建保理应收账款2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开拓了集团非上市子企业压降两金、提质增效的新模式,使得交易结构更加合理、财务操作更加完善,电建保理公司服务非上市子企业的水平站上了新台阶;

四是2021年3月19日电建保理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发行电建集团首单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表明电建保理公司具备了操作超短期限、滚动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能力,使公司的直接融资渠道从资本市场拓宽到了货币市场,产品通过非定向市场化发行,极大的树立公司在公开市场上的良好形象。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心之所向,一苇以航!站在200亿元新起点上,回首过往,离不开各成员企业的鼎力相助、离不开各投资人的真挚厚爱、离不开各机构同仁的辛勤工作,在此向大家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200亿,新起点,再起航!电建保理公司将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金融资源整合和专业管理优势,加强金融创新,促进产融结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优化金融服务平台,为助力电建集团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