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山东三建成功中标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

山东三建发布时间:2021-04-09 10:22:20  作者:孙士群

4月6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成功中标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电厂新建工程总承包项目C标段工程。

该项目厂址位于神木市店塔镇榆能集团杨伙盘煤矿矿区南部,是陕北——湖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是陕西省重点工程项目。项目规划建设2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为全球首例采用自然通风直接空冷系统的660MW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是工业空冷技术的一次革命,对行业空冷技术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采用一机一塔“三塔合一”、自然通风直接空冷系统方案,有效将成熟的直接空冷与间接空冷两者技术优势相结合,项目采用带有高效除雾器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和催化还原法脱硝,同步设置低氮燃烧装置、高效静电、湿式除尘器,环保指标达到近零排放标准。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利用小时数约5500小时,年发电量约72亿千瓦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可观。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