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白鹤滩左岸地厂防渗帷幕灌浆完工

水电七局发布时间:2021-04-07 22:36:29  作者:傅自飞 杨彬

4月5日,水电七局白鹤滩基础工区完成第4层帷幕灌浆廊道最后一个帷幕灌浆单元施工,标志着左岸地厂防渗帷幕灌浆全部完工。

左岸地厂帷幕灌浆从2017年3月开始施工,工作面主要分布在灌浆廊道内,从上到下共7层,灌浆工程量为51万米,最大孔深124.4米,灌浆廊道洞室均为城门洞型,每层灌浆廊道全长906米。帷幕灌浆施工具有施工作业面空间狭小,现场临建布置困难,安全风险较大等难题。为保证各层帷幕灌浆的顺利实施,工区高度重视,从洞室开挖阶段便开始进行整体规划,灌浆过程中始终坚持“隐蔽工程,阳光作业”理念,将其作为重点项目进行管控,通过引进智能灌浆系统、安装视频监控及数据实时传输系统、灌浆施工管理标准化、签订“质量承诺卡”、采用视频记录仪进行工序验收、摆放关键工序质量控制情况等管理手段,帷幕灌浆实体质量得到了有效保证,获得各方的高度认可,也为“七一”首批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