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能源公司聚焦“七个着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公司发布时间:2021-04-06 22:53:52  作者:党媛

3月30日,新能源公司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2021年度公司党建工作重点。围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一条主线,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两大作用,聚焦“七个着力”,认真安排了全年18项重点工作,突出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责主业。

一是着力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理论武装同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健全完善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着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党委按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部署,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基层单位进行了意见征求,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关心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以党带工会、党带团建组织了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系列红色活动;在两级机关和在建项目成立“党员示范岗”、建立“党员示范岗”,确保两级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公司的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是着力打造政治强、专业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干部人才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深化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20字”要求,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三力”,强化干部考核,切实提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深化人才强企战略,持续改进培养、选拔、管理人才的各项工作,依托公司培训中心、培训基地,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四是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成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活动部署和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拓展年”活动,加强示范党支部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关怀帮扶等各项党建基础工作;落实三年培训计划,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持续开展“提质增效、岗位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探索党建责任制和生产经营责任制同向发力的有效途径,引导各党支部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五是着力抓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奋力投身公司改革发展事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密切关注和分析研判公司面临的意识形态形势,自觉维护企业意识形态安全;聚焦公司中心工作,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规划,做好“一网、一微、一刊”的宣传报道,讲好新能源故事,凝聚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六是着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公司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公司党委研究通过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强化“三不腐”机制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以巡察“整改落实年”为抓手,安排了本年度对两家党支部的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工作,规范了巡察工作流程、标准、核查三大体系各项工作标准,持续深化“大监督”格局。

七是着力加强和改进统战群团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按照《统战工作条例》,进一步畅通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渠道。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开展职工素质工程活动,通过技术比武、导师带徒、“五小成果”等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推公司降本增效。深入落实《关于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号手岗队”创建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围绕中心大局岗位建功。

2021年,新能源公司党委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改进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确保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目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