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打造党建价值和生产经营的“并蒂莲”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1-04-02 23:22:20  作者:孟姝瑜

电建核电公司立足公司实际,以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攻坚为抓手,以服务大局为核心,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激发党员和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入、精准内嵌”,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与目标任务相结合。按照《关于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电建核电公司将全年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及党组织书记考核评价内容。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研究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措施,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争当岗位标兵等活动,为助力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项目履约建言献策、攻坚克难,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大唐东营电厂一号1000MW机组、华能锡林郭勒电厂一号660MW机组、山钢日照电厂二号350MW机组先后移交生产,各项性能指标优良。国家首批光热电站示范项目——青海共和塔式光热项目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填补了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多项空白。越南沿海三期项目完成720小时稳定运行,移交商运。公司市场开发突破220亿元创新高,公司经营业绩逆势上扬,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0.7%,创历史最高水平。

深入开展“创岗建区”。多年来,电建核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创党员先锋岗、建红旗责任区”活动,共设立党员责任区520个,党员争先岗662个,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推动了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进一步融合。在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开展了社区门岗防控、内部排查、员工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党员自愿捐款,878名党员累计捐款八万余元。深入开展党员“创岗建区”活动,党员干部层级包干负责,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分类分批制定复工方案,有序错峰返程返岗,通过网络加强组织协调,2020年上半年公司所有项目都实现复工复产。公司每年“七一”之际对“党员先锋岗”“红旗责任区”进行表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公司设立的“岗”“区”,是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建功立业的舞台,也是党员检验自己的阵地,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把争当先进融入到了工程建设中。

激发创新创效动力。电建核电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技术创新,为企业提升质量效益贡献力量。2020年公司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3项,其中以党员为主要研究骨干的《基于国产焊接设备的核电主管道窄间隙自动焊工艺研究与应用》获评中国电建科学技术奖特等奖。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1项、省部级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2项。联合完成中国电建太阳能热发电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和认定,公司全年享受税收优惠减免、科技研发费用资助和奖励3200余万元,荣获中国电建集团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各专业公司针对汽轮机振动值、锅炉水压、真空严密性等生产难题,以党员牵头开展项目攻关;针对急难险重任务,组建党员突击队进行突击,助力创新创效。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