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力朋友圈

【我和我的外国朋友】电建工地上的乐天派“开文”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4-03-28 17:07:09  作者:董卫强 王长城

“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建设如同一条纽带,让中国与非洲国家更加紧密相连。在海外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电建在帮助非洲国家高质量建设电站的同时,也把中国电建技术和情谊传递到非洲,与非洲兄弟手牵手,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电建核电公司津巴布韦旺吉电站扩建项目建设中,一批热爱电建、热爱工作,向往美好生活的当地员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得到了各方面的提升,成为在电站工程建设中成长起来的专业人才。

Kelvin Fore,中文名字简称叫开文,在电建核电公司津巴布韦旺吉项目部工作也3年了,他是一名非洲津巴布韦大学生,毕业后专门学习了开救护车专业。开文应聘加入电建核电公司津巴布韦旺吉项目部工作以来,工作表现不错,勤恳踏实,救护车操作和基本救护知识很好,服务周到,任劳任怨,受到了项目同事们的喜爱和好评。

开文身高一米七的个子,黑黑的皮肤,瘦瘦的体格,由于在项目上与中国同事们工作了这几年,也会说几句中国话,老远见面就打招呼:“您好”。每次出车回来就用中国话说“我回来了,车需要补充燃料”,办完加油单后就说:谢谢!在中国同事们的眼里,他是一位非常有礼貌的当地员工。

开文驾驶技术娴熟,在项目部负责开救护车和小车,特别是在施工高峰时期,业主要求救护车必须在施工现场值班,他每次都是认认真真的在现场指定位置值班,虽然每天没有紧急任务,他依然是靠在现场,从来不离开工作位置。

在项目部疫情防控期间,他和救护车一直认真做好应急救护备战准备,与项目部疫情防控人员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应对的准备状态,随叫随到,车况良好,受到了项目部医护人员的好评。

作为一名诚实守信的外籍员工,开文工作认真敬业。他不止一次在休息时间接到新任务就立刻出发,刚完成任务回来,不下车就又奔赴下一个目的地。每次完成工作任务回来,他总是特别喜欢跟别人打招呼,用不大熟练的汉语与大家开玩笑:“我回来啦,还有新工作任务吗?如果需要我,我会继续工作。”

在津巴布韦,最让人值得称赞和学习的地方就是司机严格按照“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做法,安全有序地通过每一个路口。其实,津巴布韦各地的公路质量并不理想,而且,每个路口几乎是没有红绿灯和违章监控的。然而,不论是大路口还是小路口,只要有车辆通过,每个司机都会非常自觉按照转弯让直行耐心等待,做到安全礼让他人。

开文在电建核电公司津巴布韦旺吉项目部工作期间,由于工作稳定,工资收入也有保障,这让他的家庭变得比较富裕,生活质量也有了较大提升。他的妻子和孩子因为他能成为中国电建企业的员工感到自豪。开文也经常对我们说:“中国电建Very nice!能在这里参与建电站Very nice!能够给我一份体面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我的家人非常高兴!”开文经常打开手机,让中国同事们看看他可爱的孩子和妻子的照片,脸上露着幸福的笑容。他对同事们说:“在中国电建项目部工作的三年里,我见证了旺吉的变化,见证了庞大而美丽的电站发电了,也见证了中国电建在非洲的发展和贡献。我骄傲地参与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我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