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区块链

国网甘肃电力区块链团队16人取得区块链等级认证证书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2-17 14:54:30  作者:杨明杰 贾凤安

  12月1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区块链团队16人取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区块链等级认证证书。其中,12人取得区块链应用架构师证书,3人取得区块链底层架构师证书,1人取得区块链运维工程师证书。随着新兴技术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国网甘肃电力持续加强新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综合能源服务、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对国网甘肃电力新技术新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该公司把新技术人才培养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

  为了加强区块链建设的人才支撑,年初,国网甘肃电力提前就区块链人才储备、落地场景可行性论证等做了充分准备,组成创新团队,强化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通过邀请行业内专家授课,掌握行业最新动态,并选派团队成员参加2020年电力信息通信新技术大会大数据和区块链论坛。

  国网甘肃电力将科研攻关、成果产出、应用落地和人才培养统一起来,承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数据管理类、安全生产类、电力交易类、新能源云类4项区块链试点任务,开展电力看经济、电力看环保、电力看征信、电力看住房空置率、电力看旅游、电力看黄河等一批大数据项目的研发,在实践中培养具有区块链产业思维的综合型人才。

  国网甘肃电力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将持续推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进一步壮大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队伍。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福建电力:应用“区块链+数据共享”赋能数据增值业务

12月7日,国网福建电力借助“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共享服务组件&r
综合新闻2020-12-14

2020澳珠企业家峰会召开 科技创新聚焦区块链发展

12月10日, 以“全力做好珠澳合作开发横琴这篇文章”为主题的2020澳珠企业家峰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市场脉搏2020-12-14

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发布央企联盟链

12月5日,2020第三届世界区块链大会在湖北武汉举办。在会上,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发布了央企联盟链。央企联盟链依托央业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促进各央企平台间信息、数据跨链共享,服务中央企业推进业务场景数字化、信息化转型。
区块链2020-12-11

甘肃电力公司与省生态环境厅签署合作协议

12月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签署了《电力大数据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战略合作协议》,构建“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政企合作模式。
省网新闻2020-12-08
为百业赋能,甘肃电力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

为百业赋能,甘肃电力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

大数据支撑产业的发展正在被广泛应用。而在国网兰州国家级新区能源互联网融创园,一个基于电力大数据的产业蓝图正在被绘制:通过对电力数据价值的深挖,拓展内外应用,截止目前,已经实现了对基础设施建设、环保、征信等众多行业提供大数据支撑。
大数据2020-12-01

甘肃电力实现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全覆盖

近日,随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系统与7大银行的银企互联通道全部打通,标志着该公司服务关口前移,实现了全省范围内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全覆盖,甘肃省用电客户交费方式更多样了、渠道更丰富了,获取电费账单信息的途径更多元了。
省网新闻2020-11-30
区块链在能源电力行业应用探索与展望

区块链在能源电力行业应用探索与展望

由于存在系统易被攻击、数据易被篡改等技术瓶颈,能源互联网建设难以实现多主体融通发展。被誉为“信任机器”的区块链以其分布式存储、防篡改、可追溯、多节点共享的技术特性对于能源互联网建设有重要推动作用,其技术优势在能源电力行业有着巨大潜在应用价值。
市场研究2020-11-20

认识能源+区块链的未来和现在

区块链的到来为能源打开了想象的大门,试想在未来某一天,不知不觉中,我家里的电卖给了隔壁的邻居,然后,系统郑重其事地记录下这笔交易的账单,这一切不需要第三方,也不需要我们操什么心,只因为触发了成交条件,智能合约自动完成。
区块链2020-11-20

远光区块链3款产品再获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近日,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披露的《关于发布第四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显示,远光软件的区块链电子学历平台、区块链捐赠管理平台及区块链内模管理系统3款产品获得备案号。
市场脉搏2020-11-19

甘肃电力利用电力大数据服务政府部门加强乡村治理

11月16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向陇南市大数据管理局报送了今年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空心村”识别分析成果,帮助政府部门精确识别乡村“空心化”程度,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大数据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