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 > 招聘新闻

2023年能源化工类专场招聘会举行

内蒙古日报发布时间:2023-06-12 11:33:36  作者:刘志贤

  6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能源化工类专场招聘会在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区内外的123家优质企业带来8600个就业岗位,开启“抢人大战”,招聘对象主要为2024届毕业生。

  作为自治区重点行业,能源化工类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因此,化工、能源、机电等相关专业技能人才成为企业招聘的“香饽饽”,企业提前一年或两年入校“抢”人已成常态。在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展台,招聘负责人高磊热情地向学生介绍公司:“我们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企业,在包头市固阳县上马了一个新项目,正在基建阶段,今天来招聘会就是提前来‘抢人’的。”内蒙古大地云天化工有限公司也是正在新建一个钛化工项目,为了储备人才,人力资源主管孙艳玲不遗余力向学生“推销”公司:“我们企业位于赤峰市元宝山区,离城区不远,因为是新项目,发展前景非常不错。”记者在现场发现,各能源化工类企业的薪资待遇也很不错,大多数企业实习期工资已超过5000元/月,转正起薪超过7000元/月。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2021级学生苑景皓在现场转完一圈后,开心地说:“我们化工类专业的学生很抢手,比起工资待遇,我更看中企业发展潜力、人文关怀等情况。”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处长王晶介绍:“本次招聘会招聘单位超九成是能源化工类优质企业。多年来,学院的就业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通过订单班、工匠班、学徒制培养等方式,企业提前一至两年进校预订相关专业学生并实现校企共同培养。同时,各企业纷纷通过改善用工环境、加强人文关怀等方式,让技能人才留得下、留得好。”

  另据了解,6月10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承办的内蒙古智慧化工产教融合共同体发展大会举行,有来自区内外359家“政、校、行、企、研”成员单位参加。共同体将成为自治区高水平化工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技能化工人才的输出基地和现代智慧化工创新基地。(记者 刘志贤)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