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 > 招聘新闻

【稳岗扩就业】电建租赁物资公司创新理念揽贤 春季社招圆满完成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4-21 21:20:04

日前,随着新招录员工陆续办理入职手续、应届毕业生到岗实习,电建租赁公司所属中电建物资公司2020年春季社会、校园招聘工作接近尾声。共有各级劳务员工6人加盟物资公司,另有若干人员纳入物资公司简历库管理。

俗话说,“生意好做,伙计难搁”。为了建立一支有战斗力的采购服务专业人才队伍,物资公司党支部在这次招聘之前就决定创新理念和方式方法招录人才,并在执行中坚决贯彻新的理念,招聘工作呈现出五个新的特点和特色做法。

层层筛选、百里挑一。物资公司结合各业务中心所需项目人才,在智联招聘、建筑英才、应届毕业生求职网等有影响力的人才招聘网站和“大基建”等有广泛传播力的社交媒体发布招聘公告。截至报名日,共收到简历1085份。经过初步筛选,其中190人符合岗位资格要求。结合各区域业务中心负责人对全部符合岗位资格要求应聘者的意见,确定了94人进入笔试和视频面试名单,最后录用了6名人员,可以说是“百里挑一”。

共同参与、为我所用。这次招录人才,物资公司充分授权,发挥用人单位在人才招录中的作用,尊重用人单位评委的意见,“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物资公司支委班子成员在招聘中发挥监督和指导作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靠前服务、接令即办,做好了前端的招录及沟通服务,保证招录符合规程,用人单位则具体把握人才的能力、水平等职业素养方面的内容,这样就形成了公司各个层面各司其职,又共同关心人才招录的格局。主要还是保证用人单位获得较好的选人用人体验感。

人岗匹配、适用为主。物资公司这次招聘一个批量的人才,虽然是为多个业务中心所用,但在招聘中,以不定岗的方式、不沿袭点对点的招录。先通过沟通借助央企平台采购服务的发展前景吸引和储备人才,使社会人才资源进入到公司人才库中来,再结合评委们的综合评定意见才给出对应聘人员的建议安排和去向,然后根据每个新进人员的特长和优势,给以相应的工作地点、岗位、岗级和薪酬等安排,整个招聘环节突出了人岗匹配和适用性原则。

精选骨干、带动新手。在项目基层一线的人员使用中,物资公司今年决定实行“骨干+新手”的方式,即在招聘时,精选骨干员工,重在人才的能力和素质,不强调数量,让一些经验丰富、职业水平较高的骨干员工,来带动一定数量的普通员工,发挥骨干员工的带头作用,通过项目一线的实践锻炼新入职的员工。

劳务用工、疏通通道。物资公司在项目上推广使用社会化用工形式,实行项目员工属地化管理。一方面通过劳务方式一定程度降低了人工成本。人工成本在物资公司成本支出中比重较大,且项目人员流动性大,会加大人工成本。另一方面物资公司通过对长试用期的考核与把关,能够辨识真金,决定人员的去留。在人员的能进能出上掌握主动权。对于试用期表现突出,且3年劳务合同期限内,表现优秀的人员,物资公司可根据电建租赁公司关于劳务员工转正的相关规定,给以转正;反之亦可以不续签劳动合同。这样就疏通了人才进出和成长的通道,既有利于物资公司,又对员工的职业前途负责。

很快,这批员工将走上新的岗位,奔赴物资公司多个省地的项目一线。物资公司将安排分管领导班子成员作上岗前的谈心谈话,并安排相应的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岗前谈话、开展岗前教育,使新员工能够迅速进入到新的工作岗位状态,并时刻关注他们的工作表现和职业成长。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