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水电

引汉济渭黄金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启动试运行

水电十一局发布时间:2023-12-22 14:46:00  作者:陈炜 李梦丹

“首台机组正式启动试运行!”随着指挥部指令的发出,12月17日11时03分,黄金峡水利枢纽电站首台机组启动正式开始,向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黄金峡水电站位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黄金峡镇汉江干流,属汉江上游干流规划的第一个梯级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135兆瓦,安装3台轴流转浆式水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为4.6亿度。其中水电十一局主要承担黄金峡水利枢纽大坝、泵站、电站等部位的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工作。工程建成后,可从陕南汉江流域调水至关中渭河流域,受水区域总面积1.4万平方公里,受益人口1411万人,对改善渭河水生态环境、实现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保障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首台机组启动的目标顺利实现,项目部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发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拼搏精神,全体职工各司其职、主动作为。12月14日-16日,完成机组启动前检查、尾水管充水、引水系统充水等试验。截至目前,首台机组运行稳定,轴承温度及各部位摆动值、振动值均正常,满足厂家技术文件及规范要求,机组运行良好。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